南无药

刀剑乱舞国服婶婶,产量极少的咸鱼一只_(:з」∠)_爱武侠英美各种同人,爱拔叔和小茶杯

赤黑 双向暗恋(青年篇6)

     一路上因为黑子的那番话显得有些沉默,几个人各自想着他们的心事。

    黑子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,他也理解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想,只是看着平日里大大咧咧的青年们现在缄默不言有些不适应。
    
    终于在又过了一顿时间后,一幢白色的简约住宅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。黑子轻声提醒,“到了。”
 
   黑子从上衣口袋里摸索出了钥匙链,将它插入锁孔里,旋转——“卡嚓—
门打开了,几个青年好奇的往里面瞅,以前一般都是在凯文家里开作战会议的,除了上一次为黑子庆生他们来过这。现在还是隔了一年才到这儿的,但他们还是失望了,这里一成不变。

   屋里还是那般摆设,客厅很宽敞,一个液晶电视和一个白色的软皮沙发。
还有一条茶几。整个屋子简约清爽。
    屋里唯一的外物大概也就是摆在墙边的篮球,和一条趴着的柴犬了。

    黑子进门看到哲也二号趴在门前欢迎他,眉眼顿时温和下来,嘴角始终带着温和的笑意,几个人心里忿忿不平,难道队长只有对着“非人”的东西才会笑成这个样子吗?!
  
    黑子他当然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,只是看几个队员表情有些怪异便权当他们累了。
    “如果累的话,你们就在沙发上歇息吧,我先去喂二号,马上就来。”

   黑子把事先准备好的狗粮倒入碗中。看着二号欢快的吃了起来,尾巴摇个不停。
 
   黑子很高兴看到二号这么精神,二号年纪也大了,他怕二号会突然死去。

   黑子觉得二号不仅是他的家人,也是他高中时期那些记忆的承载者。他怕二号如果不在了,那么他也只能面对他不想面对的现实:他回不到过去了,无论是诚凛还是帝光。
  
    一晃多年,大家都还是被现实打败,当年一同许下的誓言,要在赛场上再打10年也破灭了。
  
   大学是因为他,大家没能一起再打篮球,而现在是因为现实。

   现在,最没有可能继续打篮球的赤司君,紫原君,绿间君打了下来。而最有可能的青峰君,黄濑君,火神君却各自奔向了自己的事业。
 
    火神君回去了美国,黄濑君继续他的模特事业,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位国民人气偶像,绿间君选择继续在父亲的医院工作。
   
   黑子知道他还是不够坚强,但是他要坚持下去,正如赤司君以前对他说的:打篮球不是为了过去,而是为了面对未来,寻找新的羁绊。
   
       可是………可是…………就在这里发泄吧,回到赛场上,就把这些忘了吧。

      黑子哲也,不能为了别人再打篮球了,他们和国中时期的奇迹们不一样,他们只是面对现实了而已。
      而自己,也该长大了。
——哲也,你已经不是影子了,所以你只是在眷念曾经的光,然而这只会囚禁住你。

     赤司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回荡在了耳边,黑子忍不住哭出声,这是他的骄傲,却在这破碎。只有细碎的声音却还是引起了客厅里几人的注意。
 
     他想昂起头,去完成约定。下一次,是他背负着赤司的期望去战!所有人对他失望都不要紧,唯独不想他对自己失望。

   “队长?你怎么了?!”突然间,布莱恩他们来到了厨房,看着黑子抬起那 ——流着泪水的脸,关切的问道。
    
    黑子擦去了眼泪,他并不觉得这些人是外人,他也并不介意把这一面露在他们眼前。
     “我只是因为明天就要比赛了而感到激动而已,看,眼泪都下来了。”威尔逊抱怨一声,“队长你这糊谁呢?”

    黑子一个眼刀,他立马开始打哈哈:“我知道了知道了,快去看录像带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 未完待续………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